崇川区新城桥街道纪工委:“三个严查”全面织密碧水蓝天“保护网”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0

为护航街道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全面织密辖区碧水蓝天“保护网”,新城桥街道纪工委加大巡查督办工作力度,通过“三个严查”的工作模式,对乱排乱到、餐饮油烟、工地扬尘等工作全面开展督查、督办行动。

严查乱排乱倒现象。新城桥街道辖区共有三条黒臭水体,经过前期的大力整治,已大大改善了河道环境面貌,但路边商户直排、倾倒污水进雨水井导致河道排口“跑冒滴漏”的现象时有发生。为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做到思想不松懈、问题不过夜,新城桥纪工委加大巡查频次,对发现的乱排、乱倒现象,要求城管执法人员加大处罚力度,并发出严厉警告,严禁乱排、乱倒行为的发生。

严查餐饮油烟污染。新城桥街道辖区内小餐饮业单位较多,为提高油烟净化器安装率,降低油烟污染,新城桥街道纪工委对易家桥中心路、文峰支路、健康路等餐饮集中路段的油烟污染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发现有少量商户仍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发放限期整改通知。通过街道纪工委对油烟管控专项督查有效增强了各单位、各商户的环境保护意识,餐饮业商户配合度明显提升。

严查工地扬尘管控。为全面压降工地扬尘对大气的污染,街道纪工委要求各部门采取“日巡查+日报告”方式,全面启动工地扬尘专项治理行动。在易家桥新村一处老小区改造的工地现场,纪工委检查人员发现,出入路口路面有积尘。随即要求街道城建办责令施工方现场整改、冲洗路面。并再次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出入车辆百分百冲洗。由于监控及时、处置有力,新城桥街道6个工地扬尘管控到位,目前均无明显违规现象。(吴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