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委理论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扩大)会暨“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扎实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委理论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扩大)会暨“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方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见行动,自发抓落实,自然有成效,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的思想动力。

根据省纪委统一部署,至明年7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为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先辈、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市纪委将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韩方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有机载体,通过扎实有效的专题教育,切实做到洗净灵魂,对标榜样,不辱使命。

韩方强调,学习恩来精神,一要自觉传承恩来同志既坚定理想信念又脚踏实地的革命本色,把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得更细更实,加快一体构建具有南通特色的“三不”机制。二要大力弘扬既对党组织忠诚又对人民负责的政治品德,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有力保障“强富美高”新南通高质量发展大局。三要把握运用既坚持方向原则又灵活务实的策略方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讲话精神。10名同志做学习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专题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

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及市委巡察机构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产控集团、产研院集团等5家市属国企的监察专员160余人参加会议。(葛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