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对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0

10月22日,市监委委员崔勇带队赴市农业农村局,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健从聚焦规范建设、聚焦政治监督、聚焦日常监督、聚焦“三不”体制机制建立、聚焦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及队伍建设等情况。

督查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基础资料。市监委委员崔勇同志对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执纪方面的特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紧抓政治定位。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突出政治属性,紧抓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围绕六稳六保、扫黑除恶、脱贫攻坚、长江禁捕退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快部署,快推进,快落实,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质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二要紧抓审查调查。审查调查工作要紧贴被监督单位的重点工作,重点是人民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巡查整改、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要主动出击,抓住要害,重点突破。三要紧抓队伍建设。要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强化对干部自身的监督,抓实业务学习,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水平,从而推动监督质效的增强。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的主要负责人、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