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文旅集团:突出“三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09 阅读:0

今年以来,启东市文旅集团突出“实用、实效、实际”,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及职工廉洁素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利用政治生日进行提醒教育。把党员入党纪念日作为“政治生日”。每逢党员“政治生日”,由党支部赠送党员纪念卡,寄送《党章》、《党员权利义务》等学习读本,同时祝贺短信。对同批次入党的党员,采取“政治会餐”的办法,集中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入党体会。今年以来,先后分层召开3次“政治会餐”会,对10名党员进行了提醒教育。
二是针对苗头问题进行纠偏教育。结合集中教育活动和党员评议,对个别党员、职工存在的作风散漫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党支部进行召谈,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集团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项教育。今年以来,集团先后组织开展了“学习民法典”、“学习政务处分法”、“在岗爱岗讲奉献”等专题教育活动,及时纠正了部分党员、职工存在的行为偏差。
三是抓住任前时机进行宗旨教育。对新进职工、新调整岗位的党员、职工,由集团领导、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分类分层进行谈心谈话,其中中层干部由集团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进行谈心谈话,一般干部由人力资源部或党支部进行谈心谈话。通过谈话,帮助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观念、认清工作得失、明确努力方向。(陈春华、任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