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巡察一组:“巡”村入户接地气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09 阅读:0

“这家低保户是谁帮扶的?你们村一共有多少低保户?”

“前面那个是不是村里的污水处理厂,平时是怎么运作的?”

“村里河道是如何整治的?你们在整治河道中还存在什么问题?”

……

这是通州区委巡察一组的巡察员深入村居,踏村走户,询问随行村干部的一幕。

为进一步巡村情、察民意,摸排村居存在的实际问题,区委巡察一组在前期召开动员会、听取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查看台账资料的基础上,进村实地走访,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民生民情。

时下正值秋收秋种的大忙季节,也是秸秆禁烧的攻坚阶段。巡察员们一方面深入东社镇白龙庙社区田头沟畔,及时将政府关于秸秆禁烧的政策宣讲到位,与村民促膝谈心,了解秸秆禁烧补助金的发放情况,以及对村干部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另一方面,与村组负责秸秆禁烧的同志进行沟通交流,询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去年因秸秆禁烧中工作不力而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帮助他们端正态度,解开心结,大胆工作,确保全村秸秆禁烧的积极性能得到最大程度的调动。

进村组、访农户、听真话、察实情,从实地走访中围绕重点,聚焦热点、捕捉疑点,直击难点,让巡察工作更细致、更深入,更“接地气”。  (姜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