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 “弘扬担当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10 阅读:0

为认真学习贯彻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以担当作为筑牢支部党建堡垒,引领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在市环境教育馆组织“弘扬担当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委机关第二党建联系片负责人顾保红出席活动。市监委委员、委机关第六党支部“第一书记”崔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崔勇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当好“第一书记”,推动六支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五从严、五带头”要求。一要从严抓好政治统领,带头讲规矩、做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从严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明大势、知大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和监督执纪能效。三要从严抓好党建引领,带头创品牌、促发展。大力推进机关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带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四要从严抓好作风改进,带头勇担当、争一流。拿出“狼”性干部的闯劲、干劲,带头锤炼作风、纠治“四风”,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五要从严抓好自我净化,带头树形象、扬正气。始终清廉自守、克已奉公,引领新风正气更加充盈。

主题党日邀请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旭东、感染管理科科长王芳和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仁分局副局长钱慧等先进典型作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作先进事迹介绍。支部党员代表作心得体会交流。

活动期间,第六党支部书记白蕴慧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和韩方书记在“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委机关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以“弘扬担当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运用鲜活事例和多媒体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陶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