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中心:“五个一”构建民生工程 材料设备监管机制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阅读:0

为有效控制政府投资工程建设质量,加强廉政建设、防范廉洁风险,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按照“优质、优选、优价”原则,不断提升理念、完善制度办法,基本形成“建、选、定”既有机融合又相对分离的“五个一”品牌库构建模式,品牌库科学性、实用性、权威性显著提升,为打造精品工程、满意工程、阳光工程提供有力保障。

一个管理系统。委托专业机构研发“材料设备品牌库管理系统”,接入南通市政府投资项目“e路阳光”信息公开平台,实现资料提交、后台审核、前端选用信息化管理,实现品牌库管理“不见面审批”,提速增效的同时,大大规避了廉政风险。一套入库流程。秉承 “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理念,制定新增品牌入库流程,规范现场考察流程和记录模板,定期更新、增补完善品牌库材料类别。严格“增补征集工作”程序,新增品牌经资料申报、预审、考察等七大流程后方可入库。中心今年发布增补征集工作4批次、20大类,收集综合考评资料170余家次,暂停使用品牌3家。一个考评标准。科学制定入库综合考评办法,从企业基本情况、产品生产情况、研发能力与技术水平、产品项目供应业绩及品牌知名度、供货及售后能力等五个维度、近40项指标制定各类别的《供应商入库考察自评表》,由企业开展自我评估填报调查问卷,同步提交生产视频、证件复印件等申请入库的综合考评资料,提交材料设备专家委员会开展评审。一个选用标准。按照价档匹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在控制预算范围内选优的原则,促进品牌厂家之间形成良性竞争,在充分尊重项目业主单位需求的同时,进一步细化同类别产品系列,做好精准需求分析、精确定位品牌、精心提供服务。一个交流工作群。根据市委“构建阳光防范体系”文件精神,组织各县市区召开材料设备管理座谈会,组建 “南通市代建中心材料设备交流群”,交流材料设备管理经验与成效,在市域范围内构建了产品质量、供货速度等品牌库管理预警一张网。(市建设中心 丁培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