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乐镇纪委:暖心回访踏实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4 阅读:0

“自打受处分以来,组织一直对我关心爱护,现在又主动找我谈心,使我摆脱迷茫,我心里暖和和的。!”面对镇纪委的回访,海门区常乐镇双乐村原党总支副书记曹善新深有感触地说。

11月份以来,常乐镇纪委积极开展“暖心回访”活动,对1月份至今受处分人员通过登门恳谈、集中座谈等方式,送去组织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卸下包袱,切实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

在回访中,镇纪委制定了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因人而异、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坚持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情感人,严管厚爱两手抓,在严肃查处违纪问题的同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积极消除不良影响。对确认被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以现场见面会、主题党日活动、廉政约谈等形式,公开予以澄清正名。

截至目前,海门区常乐镇纪委已开展暖心回访20余次,有效深化和巩固了纪律审查工作综合效果。通过暖心回访的方式,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新以饱满的精神对待工作,让“跌倒”干部重拾自信,重整行装再出发。(崔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