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炜赋集团推动政治生态管理平台试运行工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0

近日,江苏炜赋集团政治生态管理平台正式试运行。该平台由两个责任、廉情档案、监督检查三大板块构成。两个责任包括集体责任、个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等;廉情档案包括档案的提交、审核、抄送、查阅等;监督检查包括主体责任落实、“三重一大”监督检查、会议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

集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将运用该平台,第一时间记录班子集体和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并逐步取代原有纸质手册记实方式,切实将研究推进、创新举措、工作成效等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转化为履责“大数据”,推动履责有痕、倒查有据、落实有力。

江苏炜赋集团有限公司政治生态管理平台,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以单定责,规范记实内容。将平台与“两个责任”项目化清单有机融合。通过平台交责,明确记实内容。二是逐级延伸,实现全面覆盖。该平台采用树形管理结构,将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纳入记实体系,分别开设账户,实现了全集团公司记实工作全覆盖。三是加强培训,确保运转良好。为使各单位管理人员尽快熟练操作平台新系统,充分发挥平台的实时履责、实时监管的作用,11月19日,系统技术人员对平台新系统各项功能进行演示和培训。四是强化考核,提升记实质量。随着该平台的试运行上线,还将配套出台管理考核办法,强化“远距离”、“不见面”督查,真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压到底。

“政治生态管理平台是通过“抓明责、下订单;抓履责、对清单;抓查责、审账单”等创新手段,使政治生态建设实现指标化、流程化、透明化、实时化,对党组织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留痕管理、实时监督、成效考核,进而整体推进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江苏炜赋集团纪委书记邵世庄表示。(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