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开展租地种植苗木拆迁专项监督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0

“按照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合同期满后,乙方负责将土地恢复原状,为什么现在合同已经到期了,该土地上种植的苗木还未进行搬迁?”“该地块目前已进入政府征收范围,为什么没有让租地种植苗木的经营户自行搬离,却对苗木进行了拆迁评估?”

为防止租地苗木拆迁中的相关腐败问题,自上个月初开始,海门开发区纪工委对2013年以来的北部新城一期、二期、府南地块、中南总部等23个项目地块的租地种植苗木拆迁补偿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

该区纪工委在街道财政和村(居)委会提供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在拆迁办调取的苗木拆迁补偿相关资料,通过咨询有关经办人、负责人,全面摸排在租地种植苗木拆迁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共发现租地苗木拆迁资料不全等3个问题,对租地合同到期后却依然进行评估的情况及时进行了叫停,并向职能部门发出了监督建议,要求做出合理、合规的处置方案,并通过加强监管,避免占用农用耕地种植苗木等现象的发生。(李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