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工业园区纪工委:精细化扬尘管控督查显实效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04 阅读:0

“我们对每个施工点位的扬尘管控,一定要做到精细化管控,常态化管理,污染防治绝不是一阵风!”10月29日,如皋工业园区纪工委书记许鹏带领园区扬尘管控点位长、环保、生态环境等相关职能工作人员到区内各施工现场观摩学习,在现场会上他这样强调。

10月以来,如皋工业园区纪工委以强化区内各类工地扬尘管控为抓手,按照市扬尘严控“十条规矩”要求,对区内各重点工程施工场所逐个巡查、通报,强化点位责任,推动精准精细治污,大力削减扬尘污染。

列清单,将区内道路、河道、管网、建设工地、搬迁地块等51个重点工程,以清单的形式明确点位长,细化责任到人,点位长每日根据“十条规矩”严格打分,发现问题立即拍照并及时发到相关职能部门;强监督,坚持每日两次以上点位巡查制度,发现施工中存在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对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现象,及时提醒督促,直至约谈,共同落实好任务目标;聚合力,及时召集环保部门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形成合力,确保精细化管理无死角全覆盖,真正做到精细管理、长效治理。

经过半个多月的强化努力,如城辖区内在建工地“黑榜”数量由原有的3处降为零,扬尘管控治理成效显著。(严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