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街道:强化廉洁教育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0

今年“12.9”国际反腐败日期间,崇川区钟秀街道坚持把廉洁教育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整合工作力量,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活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步推进。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12.9”期间,街道及各社区通过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反腐电影、现场案例宣讲等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高压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郭里头村社区、中心村社区组织党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浮沉》;百花村社区党委副书记陆静在地铁二号线工地为现场社区党员及地铁党员职工们讲述了“启东市王鲍镇新港村原‘两委’成员的违纪违法案件”;校西村社区以廉政精品党课的形式,邀请崇川区检察院七部副主任史忠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迈、社区公益达人汤中德等同志现场讲述廉政小故事,进行案例醒廉分享。

强化纪法宣传教育,划清“不能腐”的底线。将党纪法规和宪法法律知识纳入街道工作实际,为街居所有监察对象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书籍近300册。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组织全体街居干部参加全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不断增加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校西村社区还在社区干部中举行了廉政宣誓活动,让大家牢记“廉洁为民”的初心,并在社区广场开展了围绕法治监督、安全监管、金融风险防范、医疗健康、精准扶贫等主题的广场志愿服务。

坚持正面典型引领,树立“不想腐”的高线。以街道“百姓宣讲工作室”为载体,推进宣教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筑牢了社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校北村社区邀请了崇川区家庭教育专家组成员、2019年南通市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宣讲活动优秀宣讲员杨宇红老师为社区家庭开展了家风家教的宣讲,结合宣讲,社区还给大家送上学习书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和《毛泽东家风》。城北村社区和运河社区在五洲创意港的红领书屋中组织辖区两新组织的青年党员们,以书为媒,以为题,开展了一次红色阅读分享会,以红色人物激励青年成长。中心村社区党委书记张伟为社区干部上廉政微党课,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把岗位当作舞台、把追求化作实干,脚踏实地,用心做事,要沉下身去听民意、摸民情,主动上门排忧解难,使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得到及时回应,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