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五线共谱”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0

今年以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以“战狼市监卫民守安、亲清护航助企扬帆”效能服务品牌为依托,将“惟忠惟实、敢为敢先”的局训精神与作风效能品牌创建有机融合,在深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的道路上继续谱写华丽的廉洁乐章。

纪法教育弹好一线谱。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规党纪,以及该局自行制定的《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负面清单》《作风效能督查标准》等6项规章制度,把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等典型案例嵌入学习教育内容,推动纪法教育常态化。

案例警示弹好二线谱。根据“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针对市纪委监委提供的《案例评析》选编材料,选取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件作为“活教材”进行警示教育和剖析宣传,通过对12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12个违犯党纪行为典型案例的学习讨论,以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廉政短片弹好三线谱。先后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央视大型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2-俭廉》、南通市崇川区纪委监委拍摄的廉政警示教育片《决堤》以及我区评选的优秀廉洁微视频《一封家书》等,大力宣传廉政勤政好声音,努力提升全局党员干部自控能力,帮助戒除贪腐欲念,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聚力市场监督发展。

廉教基地弹好四线谱。以市级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为窗口,组织干部职工在“自觉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主题引领下,参观一场走心的“智慧”廉政教育主题展,充分利用教育基地展馆、视频教育室、教育培训室、多功能警示教育厅等丰富的廉政教育设施,积极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功能,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内涵,为廉洁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源泉。

节点提醒弹好五线谱。每逢重要节日,该局机关党委提前下发相关纪律规定,要求各科、室(队、会、中心)和各分局管好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同时,利用办公内网、市场监管微信群、通州党政网、通州廉政网等媒体和平台加大对中央、省、市、区纪律作风规定的宣传,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过“廉节”。(姜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