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六组 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14 阅读:0

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11月23日,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六组向南通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芮洁波组长代表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兵同志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0日至9月30日,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六组对市公安局党委进行了驻点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政工作乏力,基层党建虚化,政治建警有落差;基层力量不足,便民措施不实,服务群众有短板;公正执法不力,规范执法不严,文明执法有差距;风险防控不严,问题调查不深,从严治警有短板;规矩意识不强,制度执行打折,监督管理存死角。

芮洁波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放在首位;二是积极探索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新途径,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三是加快构建具有南通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展现公安队伍新形象。

陈兵同志表示,市公安局党委全面接受巡察组的评价和反馈,将严格按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强化思想自觉,以对党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反馈问题;强化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统筹结合,以标本兼治的目标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陈锋同志针对本轮巡察中发现的一些典型问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把握时势中强化创新思维;二要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创新能力;三要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创新智慧。

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六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近三年来退休的市管干部,市局机关副科职以上干部,市区民警中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崇川分局、开发区分局、交警支队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