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正余镇:严把调查审核关 确保低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0

近日,海门区正余镇纪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从严从实从细从紧开展低保核查工作,切实规范低保管理,实现精准救助,让最低生活保障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为确保低保数据真实有效,该镇纪委部门联合镇民政部门开展专项入户调查。此次核查以三个村新增的5户低保申请户为主要调查对象,以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围绕低保申请户家庭成员、住房、就业、生活、身体、收入和支出等方面,采取查阅本户信息资料、入户走访、询问邻居等方式,细致全面了解申请家庭的真实情况,确保不错保、不漏保,让低保政策真正惠及到符合条件的家庭和群众。

低保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正余镇纪委始终严把低保申请审核关,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督促本镇民政部门及各村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低保办理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对申请低保的家庭务必坚持“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做好信息登记,迅速更新系统,做好人员信息的整理完善。

“在下步工作中,正余镇纪委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当好监督的“前哨尖兵”,为低保工作落地落实保驾护航。”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庄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