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炜赋集团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教育暨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0

12月9日,江苏炜赋集团纪委走进如东仁阳公司,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教育暨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活动特邀南通市委党校施展教授开展廉政反腐教育专题讲座。集团纪委书记主持活动并就廉洁文化进工地提要求。如东仁阳项目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廉政反腐教育专题讲座中,施展教授表示构建“三不”机制,既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不敢腐”是高压,让大家思想上震撼;“不能腐”是制度约束,遵守规则;“不想腐”是自觉提高自己的廉洁意识。在这基础上,要认真算好七笔账(政治账、自由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家庭账、名誉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集团纪委书记邵世庄在谈话中提出,我们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建立有效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以“双同步双融入”为抓手,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宣贯落实到项目工地,促进廉洁文化与工地文化相融共生,推动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

“反腐倡廉,任重道远,堵住源头方可清。”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让项目参建人员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要努力提升政治修养、纪律修养、道德修养和作风修养,始终守住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规定,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顾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