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聚焦抗疫国债项目 抓实跟踪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0

“资金有没有全部拨付到位,是否存在中梗阻问题?”

“项目有没有开工、有没有产生实际的工作量?”

为强化对国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国债项目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杜绝“豆腐渣”工程和挪用资金等现象,2020年10月起,如东县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发改委相关职能科室组成督查组,围绕开工项目是否按照批复建设、项目建设按序时推进是否存在困难、资金是否拨付到位等问题,对第一批总计2.5亿元的3个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项目,及总计0.5亿元的2个政府专项债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持续跟踪监督,确保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及时、准确、有效使用到位,畅通政策红利落地“最后一公里”。

投资1.8亿元的县公共卫生临床应急中心项目是利用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建设的医疗卫生项目,初期选址存在勘测设计滞后,土地、规划要件不全,工期吃紧等突出问题。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县发改委会同卫健委和建设单位迅速更改设计方案,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目前企业已经取得用地、满足开工条件,项目年底前即将开工。

截至目前,2个政府专项债项目主体已经全部竣工;3个特别国债项目均已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审批,资金已按要求拨付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除公共卫生临床应急中心项目外,县城区应急水源(地下水)工程、双甸镇中心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均开工在建。

“通过对项目资金的严格监督,保障每一分钱花在实处,充分发挥抗疫特别国债对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支撑作用,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如东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庄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