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纪委监委第七党支部: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锻造纪检监察尖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阅读:0

近日,如皋市纪委监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全市第十七个国际反腐日部署安排,在如皋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开展“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锻造纪检监察尖兵” 主题党日活动,淬炼坚强党性,锤炼过硬作风。

会上,如皋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主任吴宏兵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周恩来同志订立的《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要则》,与大家深切感受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

接下来,与会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大有大无——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和电教片《忠诚》,对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全体党员围绕“周恩来精神”和“家规家训”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留置谈话室内,高举右手,面对党徽、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大部分留置对象在物欲、权力面前定力不足,模糊了界限和规矩,遗失了初心和使命。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内心感触颇多,那些与留置对象面对面剖析自我的画面仿佛又出现在眼前,这些血和泪的教训让我更加坚定要自觉恪守政治规矩、涵养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参加活动的小郭感叹道。

“恩来精神是一个集成完整的价值体系,对于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强大的引领作用。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加纪检监察干部的仪式感、信念感,以时代楷模为标杆,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打造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尖兵。”如皋市纪委常委江其林如是说。(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