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监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阅读: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海安市纪委监委《关于强化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专项行动方案》文件要求,派驻市政府办纪监组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督促被监督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厉行节约的先锋模范带头意识。

二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督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制止餐饮浪费语录、在食堂张贴“光盘行动”海报、在餐桌粘贴节约粮食提醒LOGO等方式,提醒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节俭用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因地制宜巧抓落实。督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收支基本平衡原则,通过单独采购、现场实验的方式,精准核定菜品价格。同时,根据健康、节约原则要求食堂提前提供每周菜品,合理确定餐食分量,保障膳食营养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