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律己 廉洁齐家 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召开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阅读:0

“张謇在浩瀚书海中精心挑选辑录了这些名人名句,这些文字包含了修身、治学、做事、为人、交友等人生修为的主要方面。” 1229日,市有关单位领导干部代表携家属在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和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板和警示片,学习先贤修身齐家经验,重温廉政格言、党纪条规。

实地观摩后,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召开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会副主任桑建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指出,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和灵魂,领导干部要当好“主心骨”,见贤思齐,从中汲取人格力量,争做“品行端正、和睦友善、勤劳节俭、爱国诚信、敬业奉献”的表率;干部家属要做好“贤内助”,严于律己,做到“知廉、倡廉、守廉”,把紧家门、关好后门。她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市妇联在引导领导干部建设良好家风中,加强整体联动,不断提升家风建设的社会成效。

     市妇联主席秦艳秋主持座谈会。与会领导干部代表宣读“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与会人员郑重在倡议书上签字,4位领导干部及家属代表结合实际,从孝亲、育人、修身、传承等方面分享了建设廉洁家庭、弘扬清廉家风的心得体会。

     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和家属一致表示,家庭是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算好“家庭廉政账”,做廉洁家庭建设者;把好“家庭廉政关”,做清廉家风弘扬者;筑牢“家庭廉政墙”,做幸福家庭守护者,凝正气于家庭,拒腐败于门外,共同创建崇廉尚廉、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共同涵养海晏河清的南通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