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通报全县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0

12月28日,如东县召开2020年度反腐倡廉建设情况通报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代主任邵锋向社会各界通报一年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今年,如东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协助县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完善督查工作机制、提高监督工作质效、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巩固巡视巡察成果、健全完善“三不”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等重点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如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主要表现在聚焦主责主业,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年上报立案508件,采取留置措施9人,查处乡科级干部20人、一般干部39人、党员481人,监察对象344人。聚焦新发展理念,促进重点领域治理见效,全面监督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治理,着重围绕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行动和省委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开展监督检查,全年安全生产领域立案27人,诫勉谈话21人。聚焦社会关切,盯紧污染防治攻坚的弱项短板,开展9个专项180余次督查检查,促进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反腐败协调组成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新闻媒体记者代表,企业家和群众代表,县级机关有关部门分管领导,老干部代表,以及县纪委职能室、作风办、巡察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如东县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