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灶街道苏阳社区:老少同书“廉” 一字记心间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24 阅读:0

即将到来的5月是廉政月,港闸区秦灶街道苏阳社区党支部积极发动,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在小区内形成浓厚的崇廉、尚廉、敬廉之风,让廉政文化在小区遍地开花。

苏阳社区“翰墨飘香社”里,书法爱好者樊赤华正在挥毫泼墨,“廉政”二字跃然跳到纸上。“虽然我退休了,但是我觉得人要知足常乐,宁愿过得清贫自在,也不要因不义之财而终日担心忧虑。”樊阿姨细说自己对“廉”的理解。

孩子们也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起了廉政漫画。一幅幅意义深刻、充满童趣的廉政作品,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眼中的“廉”。家住桂花小镇的王诗语同学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能要的不要,我觉得这就是‘廉’。”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苏阳社区希望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廉洁”的意义,不但在孩子幼小的心中撒下廉洁种,共筑参天梦,同时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廉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张小丽  任和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