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查促提升 海门港新区纪工委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0

“相关地点虽然经过平整,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合未得到实质性改善。”“包新街南路绿化栏改造已完成,部分景观小品画面张贴到位。”......

近日,海门港新区纪工委会同党群局成立督查组,深入各村(居),对公益宣传、交通秩序、镇容镇貌、环境卫生等方面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和“回头看”。

“站在全区发展大局的高度,我们纪检监察部门主动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中心工作,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纪律督查就跟进到哪里。”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根据“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能定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围绕文明创建工作,督促各单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据悉,此次督查共发现路口、小区垃圾乱堆放等问题3个,路边车辆乱停放等落实不到位问题2个,涉及责任单位5家,以上问题均交办至相关单位,即知即改。针对重点问题的整改清单,督查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醒,做到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对涉及多个责任部门的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沟通、齐抓共管、密切配合。

“下一步,我们还会加大督查力度,通过专项督查、责任追究等方式,曝光典型问题,持续释放震慑警示作用,确保创文工作持续有效推进。”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季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