炜赋集团纪委:压实纪委监督责任,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0

江苏炜赋集团纪委认真贯彻上级纪委要求,通过“三个坚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坚持重大节日监督。元旦、春节及清明、五一重大节日前,集团安委办组成安全检查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赴建筑工地、租赁商户等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做到检查有记录、检查找问题、问题必整改、整改必到位。每个小组均由纪委派人参加,切实做到集团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及时发现不足,及时整改隐患,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落实。

坚持日常安全监督。结合疫情防控,纪委坚持直插基层、直赴现场。对物业小区、租赁厂房采取日监督、日抽查、日报告,及时发现存在不足,及时上报集团党委和上级纪委。同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督查,实施月度抽查、季度督查。对全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动态分析,全面查找下属公司有无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有无制定相关检查和整改方案,有无对重点安全领域履行尽到监管责任。通过日查月抽季督等监督方式,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序开展。

坚持常态教育监督。为切实发挥好监督责任,纪委监察部协同党委相关部门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制作印发了《江苏炜赋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宣传手册》。手册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安全常识、急救知识、施工现场伤害预防、厂房租赁规范、沿街店铺安全防范、交通安全、安全警示等八个方面开展宣传教育。通过手册制作,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一线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让一线人员更加注重哪些方面需要防范,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从而进一步压实纪压紧纪委的监督责任。(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