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组召开《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体制的意见》
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0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提高纪检组同志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派驻质效,5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学习研讨会。

同志们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沿海集团、港口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如何理顺市场关系,打破体制机制阻碍,优化资源配置,激发竞争力、创新力,增强抗风险力,《意见》的出台及时地指明了方向。

同志们表示,《意见》不仅对进一步扩大开放、完善市场经济提供了政策保障,也对新形势下国有经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派驻国有企业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意见》意义重大。要创新工作思路,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优化国有资本配置的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组“驻”的优势,强化政治监督和对风险管控的再监督,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驻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