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桥街道启秀社区: “三步走”铲除违建“巨无霸” 让乱搭建“无地自容”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0

“我们楼顶上出现了一个‘巨无霸’搭建,你们快过来看一下”,接到居民的投诉电话,新城桥街道启秀社区监委会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名都大厦小区1号楼3楼的平台上,一个近百平米的违章搭建赫然出现在眼前。

实地调查真实情况

社区监委会通过实地查看、询问周围居民等方式掌握了违建形成的详细情况。据了解,违章搭建是楼下某店家为了个人利益偷偷搭成的。由于三楼平台的围栏有一人多高,给违章建筑形成了一道视觉的屏障,从外面很难发现,极具隐蔽性。监委会工作人员在实地查看后发现,该处违章建筑堵塞了楼顶的下水和排气孔,对楼栋结构和消防安全形成了隐患,拆除刻不容缓。

做通工作和谐拆除

为有效推进拆建工作,将工作做细做实,社区监委会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相关负责人与违建方沟通协调,耐心细致地对店家进行违法建筑所触犯的法律法规以及违法建筑所产生的危害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最终做通了违建店家的思想工作并同意拆除违建不法建筑。随即,联合新城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进行了拆除、清理,让楼顶又恢复了畅通和整洁。

加强排查杜绝新增

违章建筑把个人的利益凌驾于其他小区业主的利益之上,不仅影响和谐的邻里关系,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防止类似违章建筑问题的再发生,下一步启秀社区监委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排查和监督,同时也鼓励社区居民踊跃举报,力争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着力构建让居民群众安心舒心的人居环境。(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