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览·温誓词·过生日·谈体会——海门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0

5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巡察利剑展锋芒”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巡察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巡察工作凝聚强大合力。

参观展览见证完美嬗变

临时党小组全体成员齐聚叠石桥市场党群服务中心,聆听叠石桥党员传承信仰之力、夯实组织之力、凝聚融合之力、锻造文化之力、发扬担当之力五个篇章讲解。一张张珍贵图片资料,把大家思绪都融入叠石桥的“前世今生”,再现了叠石桥人把艰苦创业作为最大信仰,筚路蓝缕,攻坚克难,终将一个露天市场打造成全国最大家纺产业基地的壮举。大家被叠石桥人白手起家的创业精神、夹缝生存的闯关精神、挑战极限的吃苦精神、走出国门求索精神所震撼感动。

铿锵誓言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叠石桥市场党建展示厅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增强了全体党员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也坚定了做好巡察工作的毅力决心。

过政治生日永葆初心使命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已入党十七个年头,但是我现在还能清晰记起当年入党时的心情,入党初心,铭刻心间。当下,作为多年从事财务工作巡察员,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在推进巡察工作中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巡察员陆建军过政治生日时说。

党日活动上,临时党小组为三名党员过了富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赵立忠组长为他们送上生日贺卡,三名党员畅谈生日感悟,其余党员同志纷纷送上生日祝福,并表示要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时随地将“第一身份”“第一职责”融入工作生活中。

交流体会激发干事热情

活动中,赵立忠组长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主动对标找差,以责任和担当努力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赴张家港学习,近距离感受张家港人后的所思、所悟,并希望所有巡察人员要不断锤炼党性,提升担当责任能力,争当“狼性”巡察员,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期间,临时党小组还组织全体巡察员参加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奋进叠石桥’大讲堂”主题活动。(陆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