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常乐镇:开展“张謇·家诫”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0

在全市第十三个“5·10”思廉日到来之际,海门市常乐镇举办了以“张謇·家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全镇11个单位的12名选手入围决赛,海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镇有关领导担任评委,常乐镇中层以上干部及村居书记共100余人观看了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中,各位选手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张謇家诫的理解和感悟,诠释了张謇家诫对当代社会实践的指导意义,充分展示了常乐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使在场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张謇旅游景区的讲解员刘春雨夺得一等奖;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的俞赛男、张謇景区的姜雯雯获二等奖;镇组织办的陆倩云、陆真臻,颐生文博园的周丹丹获三等奖;其余六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常乐镇纪委以“5·10”思廉日活动为载体,以“张謇·家诫”为主题,旨在借助文化力量,加入廉政元素,以干部的廉洁常态化教育为切入点,以案例为抓手,阐述基层干部崇廉尚洁、担当作为的从政理念。

该镇纪委书记朱卫强表示,希望全镇党员干部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展示廉洁从政、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始终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以群众幸福感为尺度,为建设廉洁常乐贡献自己的力量,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 崔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