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好廉政“警戒线” 筑牢风险“防控墙”——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廉政风险排查研讨会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0

为强化我市教育体育系统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积极探索预腐防变有效途径,5月28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局,在市紫琅一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南通市直属学校(单位)廉政风险排查研讨会,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参加研讨,市属高校、市体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应邀列席。

研讨会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印发了《关于开展新一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被监督单位按照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针对上一轮廉政风险排查后新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形成上下贯通、协同推进的防控责任体系。研讨会上,21个直属学校(单位)围绕“权力事项是否全面、风险点是否准确、防控措施是否管用、权力流程是否规范”等要求,聚焦学生管理、国际教育、党政办综合管理等9个廉政风险板块,交流研讨各自在风险点查找、防控举措及工作流程制定等方面的认识体会。与会人员一致反映,此次研讨交流准备充分、形式新颖、重点聚焦、举措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阶段,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指导6个被监督单位,在此次研讨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全面修定完善防控举措,细化固化工作流程,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推进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建设,做到及时预警、及时校正、及时纠错。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各单位层层落实监督责任,对廉政风险精准发现、精准处置、精准防控,构建教育体育系统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力落实的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吴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