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中心:开展“5.10”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0

5月份,市建设中心围绕5.10思廉日主题,开展了参观学习、廉政党课、集体过政治生日、线上线下廉政知识测试等内容丰富的“5.10”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一是组织一次参观学习。市建设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展厅,通过多媒体视频播放、智能无线讲解、VR情境式体验等现代科技手段,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泯灭的初心》。在看、听、感、悟中接收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二是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市建设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冯强同志围绕“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主题,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廉洁高效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专题廉政党课。党课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强调大家要廉洁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学促学、以势提气,要求大家要高效担当,做工作上的实干人;与大家分享工作心得,要求大家管好“工作圈”和“朋友圈”“两个圈子”,做生活上的干净人。三是过好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全体人员以合唱革命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过集体政治生日。党员们纷纷表示从歌词中感悟到了其蕴含的朴实而深厚的伟力与魅力,深刻体会到纪律严明既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将继承并发扬光大。四是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廉政知识测试,集中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网上测试和线下闭卷笔试选拔赛。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在全中心掀起了学习党纪法规的新高潮,实现了纪法教育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全覆盖。

(市建设中心 丁培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