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平潮镇国道村:廉洁宣教常抓不懈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0

“蝉有‘五德’,晋代陆云《寒蝉赋》称:头上有緌,则其文也。含气饮露,则其清也;黍稷不享,则其廉也;处不巢居,则其俭也;应候守常,则其信也……”通州区平潮镇国道村党总支书记符惠明正在给该村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授课。

为提高廉政文化的渗透性和创造力,该村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核心内容,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大力加强廉政建设,弘扬正气清风政治生态,该村廉政文化长廊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几年前该村就已打造完成的廉政文化长廊,每到村干部调整或传统节假日前夕,大家总要被带到文化长廊来普及廉政知识,用“眼廉”来促“心廉”。

在廉政长廊的入口处,还放置了一个“正衣镜”,常“照镜子、正衣冠”,全方位、清楚、认真查看自己,照照镜子,正视自己,看看与党员形象是否符合,端正工作态度,勤省“德、言、行”,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勤政为民。

该村除了进行廉政长廊里的“廉政教育”外,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等,用“活灵活现”的视觉冲击和心理震慑党员干部,让大家深刻体会学纪、懂纪、明纪、守纪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

“廉洁宣教只有以丰富的载体、风格和形式,不断使用新形式、新途径和新方法,才能使廉政教育充满活力。”该镇纪委书记任红云说道。(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