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职业大学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19 阅读:0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中共南通职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巡察工作。

7月13日下午,学校第二届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校史馆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羌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首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主持。

羌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羌毅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校内巡察的工作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巡察。按照讲政治、讲作风、讲纪律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二是聚焦巡察靶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政治巡察、作风巡察、纪律巡察的要求,着力聚焦靶向问题开展巡察。三是注重巡察实效。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结合、整体与定向相结合、面上与重点相结合。四是讲究巡察方法。加大巡察方式方法和手段的创新力度,注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和归纳问题、剖析原因、厘清责任。

羌毅书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校内巡察的工作纪律。把校内巡察作为大事来抓、认真对待、坚决落实。一是要打造过硬的校内巡察干部队伍。二是要提升校内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凝聚推进校内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陆仲耀对《中共南通职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会后,对首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巡察培训,并对巡察组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南通职业大学第二届党委首轮校内巡察成立两个巡察组,第一巡察组组长黄奕、副组长仇松祥、陆小峰,巡察艺术学院党总支、技师学院党总支;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晓玲、副组长谢进栋、姜乐军,巡察公共教学部党总支、海门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