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纪委监委开展基层案件质量检查工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2 阅读:0

        为全面检验党纪政务案件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市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为省纪委监委案件质量检查考评打下坚实基础。7月21日,市纪委监委率先对滨海新区和李堡镇2019年度和2020年度办结案件进行了专项检查。该次检查由市监委委员鲁珍明带队,案件审理室、第十一监督检查室参加了此次检查。

        鲁珍明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对组织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重视案件质量检查工作;二是认真细致,严把质量关口,按照“二十四字”方针严格检查案卷,确保案卷质量;三是及时整改落实,检查后要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加以研究和改进,争取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检查中,检查人员通过检查评议、交换意见、复查复核等环节,对滨海新区和李堡镇合计96件案件进行了认真检查。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对全市其他区镇进行逐个检查,综合汇总,同时督促整改落实,并将对检查单位和被检查单位实行“双扣分”捆绑考核机制,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和办案规范化水平。(曹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