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4 阅读:0

7月23日,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接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安排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指出,去年全省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部署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绩。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水带来的困难挑战,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动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更加满意。

吴政隆强调,要聚焦“六稳”“六保”,狠抓落实、强化监督。要全程监控中央直达资金落地见效,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让广大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大重大政策落实和公共工程监管力度,把政府“钱袋子”扎紧看牢,用政府“紧日子”换群众“好日子”。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拓展为基层减负成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敢担当善作为,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察实情、听真话,办实事、解难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到位,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到位,制度不断完善并执行到位,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关于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吴政隆要求各级各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记者 黄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