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四甲镇纪委:闻汛而动,解危救助独居老人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7 阅读:0

“多亏了你们的关心,把大雨带给我的麻烦解决了!”海门市四甲镇胜宏村吴奶奶握着纪委督查组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连日来,降水连绵不断,四甲镇纪委闻汛而动,开展防汛工作专项督查,地毯式摸排问题, 督促镇相关单位及各村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了解到胜宏村吴奶奶家部分农作物被淹的情况。由于吴奶奶年迈体衰,儿女又常年在外,老人只能望“水”兴叹。督查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问题交办给村里。随即,村里组织重新开挖延伸了田间水沟,将田间积水全部排出。由于积水被及时排出,吴奶奶家农作物损失不大。

考虑到吴奶奶年事已高、独居在家,督查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起将老人临时安置到镇敬老院,确保其人身安全。吴奶奶愁容散去,心中充满感激。

事后,镇纪委要求该村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后期河道规划和管理,以解决长期困扰该片区水涝问题。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灾一刻都不能松懈,一丝都不能马虎,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冲在一线,让党员干部感到监督就在身边,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该镇纪委负责人说。(唐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