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财政局:“挂表作战” 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31 阅读:0

“市财政局对巡察反馈问题制定‘整改任务分解表’,压实被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近日,在如皋市2020年度上半年市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有根在工作点评时,对如皋市财政局今年来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肯定。

2019年,如皋市财政局接受市委全面巡察。今年来,为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该局夯实举措,制作“三张表格”:“整改任务分解表”“巡察整改推进表”“定期汇报销号表”,挂表作战,将巡察反馈问题逐个整改,逐条销号,切实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落实整改责任制是保障巡察整改质量的前提。年初,该局研究制定“整改任务分解表”,对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进行明确。“通过制定整改任务分解表,我们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位分管领导,整改任务细化到每一个责任科室、每一位具体负责人。整改任务分解表的建立,使巡察整改的问题、整改要求、整改责任都更加明确,做到整改有的放失。”该局分管领导张建明如是说。

为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实现序时高质量推进,该局党组成员根据分工,对所有问题主动认领,分别制定“巡察整改推进表”,并根据各科室整改工作实际,对整改进度进行动态更新。根据巡察整改推进表,实行“台账式”管理制度,所有整改工作实现一问题一台账、一台账一销号。

“问题能否真正实现销号,由局党组统一掌握。”为切实提高整改工作实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冒海清亲自挂帅,定期召开巡察整改推进会,制定“定期汇报销号表”,听取分管领导和牵头科室阶段性工作汇报,对已整改完成的现场进行“体检”验收,整改到位的当即销号,不到位的要求相关责任主体作出说明、明确整改时限,有力保障了所有问题整改不夹生、改到位。至目前,巡察反馈的33个问题,21条已整改完成,所有措施均在目标时间内准时或提前落实到位。(冒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