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性修养 坚定初心使命——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党性、党纪“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0

建党99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初心使命。

“忆”入党初心,组织一次党性教育。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实境党性教育。在廉政教育展馆,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主展厅。大家观看了清风典型、党纪条规、警示案例和专题片《泯灭的初心》。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广琪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在看、听、感、悟、忆中深入了解中央和省、市委坚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有力措施,在案件解析中受到深刻警示,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回忆入党初心,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听”主题报告,聆听一堂专题党课。邀请市级机关工委王斌书记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七一”专题党课。王斌书记重点围绕“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主题,为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作精彩授课,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促进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指明方向,提供动力。

“评”优秀先进,召开一次表彰大会。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广琪在号召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的同时,要求各直属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中,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队伍保障。

“讲”身边典型,举办一场故事分享会。召开“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故事分享会,来自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直属党组织的8名党员干部从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入手,生动讲述了他们的成长历程、感人故事和典型事迹,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引领,积极投身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担”职责使命, 开展一次军旅走访。赴驻通某部队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双拥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一台慰问文艺节目。军地双方就双拥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

“燃”发展干劲,开展一次参观学习。开展“感受发展变化、争当狼性干部”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前往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和南通西站实地感受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成果。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南通巨大发展变化和美好发展前景,同时也被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和南通西站建设者不畏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状态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建设者们的精神,争当狼性干部,以“融”的理念、“燃”的干劲、“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南通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蔡冬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