炜赋集团:召开半年度纪委向党委工作汇报会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推进炜赋集团全面从严治党,近日,集团纪委就今年1-6月份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向集团党委会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上,集团纪委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督、廉洁宣教、主责主业、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等六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从着重政治责任,锤炼“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悟性内功;着重抓好从严治党监督执行,突出重点环节,削减存量、歇制增量,久久为功的韧性特质;着重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坚持吸收借鉴和挖掘创新相结合的良性互动;着重风险防控制度建设,淬炼“三不”体制机制的刚性硬度;着重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涵养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敢做敢当的狼性气质;着重纪检体系的建设,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性原则等方面汇报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公司党委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充分肯定了纪委上半年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对于集团纪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予以了充分认可。同时,就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提出了相关要求。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志兵对下半年纪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一岗双责”,真正拧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二要形成特色品牌。坚持运用好三结合:学思结合,创新借鉴融合,走出去请进来结合。既要保证固定动作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又要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三要加强监督检查。针对“八项规定”、反“四风”、各项纪律规定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拉袖子”、“常提醒”活动。四要深化作风建设。充分运用“作风整治年”“十个一”活动抓手,聚焦松软散庸拖懒顽疾,着重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构建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