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廉味浓”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1 阅读:0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谨小慎微,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7月31日,如东县委党校初心馆内,市场监督管理局团支部书记缪华伦正结合刚刚在敬畏厅看到的实景案例畅谈感想。

此次活动只是该局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青春育廉”。据悉,自7月份以来,该局启动“五廉”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沈卫华以《加强作风建设坚守廉政底线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红盾先锋》为题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观影促廉”,组织观看“清廉中国·微视频”《为官“九品”为人“一品”》,以暴式昭“甘守清廉报家国,不为贪赃羞儿孙”的清廉品质为镜,激励党员干部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投入到工作生活中;“预防保廉”,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松、软、散、庸、拖、懒”问题自查自纠活动,并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查纠情况开展组织交流,督促整改;“明纪固廉”,组织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303名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廉政理论学习成效。

通过访廉地、上廉课、观廉片、查廉险、考廉试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体味初心、践行宗旨、感悟廉洁,进一步筑牢了“廉洁防线”、“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提升推动如东高质量发展的市监贡献率提供了廉政保障。(朱亚苏 黄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