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工业园区纪工委:专项监督,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1 阅读:0

“惠政安置区乱堆放、违章搭建、毁绿种植正在集中整治,但还需加大清理力度……”

“小区干净清爽,但要一眼望下去舒服养眼还需将一些细节做到位……”

近日,如皋工业园区成立由园区纪工委牵头,园区创建办、宣传、城管、物管办等多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要求,深入各村(社区),对公益宣传氛围、村庄环境、小区环境等方面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督查,全面提高各单位创建工作效能。

“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如皋工业园区纪工委主动融入党工委中心工作,做实做细文明城市创建监督工作,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专项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如皋工业园区纪工委书记许鹏说。根据“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园区纪工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围绕高质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促各单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确保督查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据悉,此次督查共发现“宣传氛围不浓、小区乱堆放乱种植、车辆乱停放、流浪犬较多、河道漂浮垃圾”等五类8个问题,以上问题均交办至相关村(社区),即知即改。针对重点问题的整改交办清单,督查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醒,做到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对涉及多个责任部门的工作,树立整体作战思想,协调沟通、齐抓共管、密切配合。

下一步,如皋工业园区纪工委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并对前期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曝光典型问题,持续释放震慑警示作用,确保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持续有效推进。(严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