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九轮巡察四组 向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4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8月4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九轮巡察四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王志宏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进行情况反馈,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人才办主任王亚雄同志代表市委老干部局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根据市委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30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九轮巡察四组对市委老干部局进行了巡察,发现了一些存在问题,主要是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老干部工作实践不够,精准服务老干部的工作仍存薄弱环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未落实到位,机关党建与老干部工作融合不紧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力度不大,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充分,作风建设仍有薄弱点位等。

针对存在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做优服务保障统筹工作。三是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完善整改常态长效的制度与机制。

王亚雄同志表示,市委第九轮巡察四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既是对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及全局上下的帮助指导,也是对全市老干部工作及全体工作者的关心支持。对反馈的问题,市委老干部局都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不找理由,勇于直面正视,敢于动真碰硬,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成效。以本轮巡察为新的起点,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得更实、更好。

陈锋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有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二是要有执政为民的务实作风;三是要有为民纾困的责任担当。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九轮巡察四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老干部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