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九轮巡察四组 向南通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4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8月4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九轮巡察四组向市委党校校委反馈巡察情况。王志宏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党校领导班子进行情况反馈,市纪委常委、巡察办副主任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常务副校长蒋建同志代表市委党校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陈锋同志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根据市委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30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九轮巡察四组对市委党校进行了巡察,发现了一些存在问题,主要是“党校姓党”的政治要求尚未全面落实到学校治理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科研和咨政精品意识不够强;干部培训工作质效考核与过程管理不够严格;教师队伍建设滞后于新时代党校发展需求;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压得不够紧;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情形依然存在。

针对存在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要在理论武装上为全市作表率;要在科研咨政上力求新突破;要在学科建设上强长板、补短板;要着力提升主体班质效;要严格规范对外培训管理;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要提高制度废改立时效性;要优化学校民主管理运行机制;要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再上台阶;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蒋建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二是突出严实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持之以恒的韧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放大巡察效应,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办学治校。

陈锋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有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二是要有执政为民的务实作风;三是要有为民纾困的责任担当。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九轮巡察四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党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