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濠东村社区: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勿给小区安全“添堵”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5 阅读:0

8月3日,北濠东村社区监委会组织监委会成员、城管主任、安全主任对辖区1个自管小区、4个物业管理小区开展“生命通道”安全划线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督查现场,督查组成员对消防车通道标志划线、安全标识设置、安全出口通畅情况等逐一仔细查看,现场指出部分区域安全通道占用问题,及时督促物业公司开展清理,并出具《督查督办单》。社区监委会委员鲁素娟表示,“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车必经之道,消防通道堵占一分、危险状况就可能增添十分,所以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负责。”

据悉,自“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开展以来,北濠东村社区监委会重部署、抓落实、见实效,先后重拳出击,开展督查行动十余次,督促问题整改二十余个。“生命通道畅通与否事关每个家庭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必须严肃对待,督促整改到位。” 社区监委会委员鲁素娟如是说。(范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