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妥有序 快速融合
——崇川区纪委高效推进区划调整各项筹建工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5 阅读:0

7月27日,区纪委召开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宣布筹备组成员分工、机构设置、联系范围、办公场所及人员名单。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筹备组组长施畅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改革部署;认真组织,严格推进实施;加快融合,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创造崭新业绩;积极履职,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服务改革大局。大会吹响了纪委整合融合集结号。

按照“思想不散、秩序不乱、目标不减、工作不停”的要求,筹备组严格对照区划变更的总体实施意见,认真研究、规范审慎制定区纪委监委组织机构调整工作方案,全委一百多名同志得到较为妥当的安排。“原两区因受机构规模、编制职数的限制,一些职能科室设置不够完成规范,现在我们根据工作需要和职责分工,计划增设部分职能科室,让任务分工更明晰,职责履行更精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筹备组副组长周顺炎介绍说。

7月28日,区纪委基本完成所有办公室的搬迁工作。“在搬运过程中,我们精心布置安排,做到合理集中、有序分散,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66间办公室的搬运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徐小均说。7月29日起,施畅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实地走访了解搬运安置情况、人员思想动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要尽快转变角色定位,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崇川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机构调整仅仅是起点,下一步,区纪委还将着力强化党建引领、理顺运行机制、严格队伍管理,努力推动思想融合、工作融合和队伍融合,加速全体干部合心合力合拍,全面共享经验成果、全面释放叠加效应、全面汇聚发展动能。”施畅强调。(汪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