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4 阅读:0

9月10日,海门区委第十二轮巡察业务培训会召开,该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邹宇作动员讲话,区委第十二轮全体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扎实践行巡察工作原则,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激发“狼性”品格,忠诚履职、动真碰硬、担当作为;要坚持实事求是,自觉运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精准分析研判,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践行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支持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研究制定科学实用的巡察方案,科学搭配、合理分工,在短时间内有效磨合,迅速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提出要树牢铁军形象,加强规范化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守安全底线,大力打造高素质巡察队伍。

据了解,海门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将于9月中旬开启,为期两个半月,将对海门区公安局、江苏海鸿集团、海门人民医院、海门实验学校等10家单位开展巡察。(俞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