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赴崇川区纪委监委开展干部队伍建设专项督查调研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0

9月16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带队赴崇川区纪委监委,对区划调整后干部队伍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崇川区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交流。

崇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筹备组组长施畅汇报了区纪委监委今年以来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及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在区划调整的特殊背景下,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属性,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紧扣“组织聚合、工作磨合、思想融合”的总体要求,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在总结工作成效的同时,施畅对标“狼性”精神和带头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要求,逐一查摆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督查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区划调整后区纪委监委办公场所安排。陈锋副书记对区划调整后崇川区纪委监委在重点任务推进和队伍建设中的特色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把握好政治机关的定位。定位准,才能责任清;责任清,才能履好职。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属性,牢牢把握中央、省、市、区四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大项目招引推进等重点工作,充分释放监督执纪问责成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把握好审查调查的方向。审查调查工作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贴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和要求,紧盯打好打赢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等工作,主动出击,尽责履职。三要把握好队伍建设的支点。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职能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双施双赢;要强化干部内部监督,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抓实干部学习教育,用干部队伍的高素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市监委主任助理张召新,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葛依然、张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