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信访局:“三促进”推动专题教育落实见效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0

为认真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反腐倡廉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讲规矩、守纪律的政治生态,根据如皋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如皋市信访局开展以“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防范意识”为主题的专项教育,通过算好监督这本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提升监督效能,防范廉政风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以集中教育促进规范落实。近日,如皋市信访局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会议,集中开展2020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和规范公务接待、制止违规吃喝及餐饮浪费的相关规定。专题制定落实方案,计划本月重点围绕五项活动(开展一堂“大家谈”警示、组织一次“明纪法”学习、组织开展教育效果检测、进行一轮“体检式”排查、落实一份“闭环式”清单)展开,通过扎实有力的推进举措,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做到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

以多种载体促进宣传全覆盖。为了营造浓厚的廉政宣传氛围,算账月活动期间,充分利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大厅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专题展板等形式加强廉政标语宣传,并通过局机关微信群廉文推荐等形式加强廉政文化氛围营造。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抵御侵蚀的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宗旨,提高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使算账月教育活动取得了入脑入心良好效果。

以案例警示促进反思警醒。通过收看中纪委网站制作的《案说》案例短视频和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典型案例通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督促广大党员要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继承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弘扬勤俭节约时代新风,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