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和园林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0

近日,市市政和园林局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南通市委党校赵园园副教授作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顾强主持。

赵园园副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框架、几个重点及哲学方法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解读。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鼓舞人心,对于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顾强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他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周密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抓学习领会要做到学深悟透。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有计划的重点学习、反复研读、多思多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抓学习组织要做到全面覆盖。局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党员干部必读书目,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三是抓贯彻落实要做到深入扎实。要自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要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寻策问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贡献!(市市政和园林局 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