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通扬运河市级河长韩方第六次巡查通扬运河(南通段)及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8 阅读:0


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通扬运河市级河长韩方带领工信、住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负责同志,巡察通扬运河(南通段)及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韩方现场察看恒泽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通扬运河支流水体生态修复试点、支流河道疏浚、曲塘镇村庄污水处理设施、雨污分流施工现场及镇区河道景观整治后,在海安市召开通扬运河巡河工作会议,交流总结今年以来通扬运河治理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韩方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重要位置,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确保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韩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国省考断面达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管水治水主体责任,紧盯水质目标,勇于壮士断腕,多出实招硬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对照市河长办、市工信局对运河整治任务细化分解的53项具体整治任务,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进,做好查漏补缺。三要坚持结果导向,系统精准施策,以全面排查确保问题全部见底,以精准发力确保治水尽快见效,以压实责任确保全员履职尽责,切实答好治水考卷,为全面提升通扬运河水环境质量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