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强化节前教育 保障廉洁过节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9 阅读:0

“监督是一种约束,是一种帮助,是一种关爱,更是一种防止一个人犯错误乃至违纪违法犯罪的重要手段。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职务越高,权力越大,就越容易忘乎所以,越容易犯错误,因而越需要监督。”在县卫健委国庆中秋节前召开的“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大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桂林强调指出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9月28日,如东县卫健委根据县纪委统一部署,召开卫健系统“算好廉政账”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县纪委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桂林以《增强监督意识 自觉接受监督 着力营造卫健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给与会对象上了一堂监督主题教育课。主题教育课课件采用PPT形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

课上,刘桂林从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确保权力正确运行的保障、个人健康成长的保护屏障、践行宗旨履职尽责4个方面阐释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重大意义;运用大量发生在医疗卫生系统的典型案例指出了监督缺失和监督不严带来的必然危害;就如何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从坚定理想信念是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基础,注重学习提高是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行动基石,推进制度建设是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根本保证,培养高尚追求是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精神支柱4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最后,重点结合卫健系统实际,从规范奖金补贴发放、接待招待、招标采购、慰问吊唁,加强公车管理、作风建设等14个方面,要求卫健系统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深化巡察整改。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卖“统方” 做经销 拿回扣 县区院采购员如何能受贿1200万》,并在前期网上传达部署的基础上,再次贯彻落实县纪委《关于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关于强化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开展危化品领域正风肃纪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精神,加强节前提醒,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节俭、廉洁的中秋国庆佳节。(卫健)